close

IMG_4407

*訂機票

 在旅遊國家確定時,就要馬上訂機票囉!

 機票愈早訂當然愈便宜!因為是早鳥呀~~~

 《開始在荷蘭自助旅行》這本書有提到多個訂機票的網站,

 可以去參考看看。

 而我選擇兩個來比價,

 1、易遊網

      https://www.eztravel.com.tw/airticket/fit/index.htm?in=tb2

 2、玉山票務 

      http://www.ysticket.com/

 在訂機票時要注意以下幾點

 ★是否為直航?

   之前去德國為了便宜買非直航的機票,半夜在上海轉機等了三個小時

   好處是真的非常便宜,但缺點是大半夜想睡覺卻輾轉反側三小時!

   因此這次選擇「長榮航空」,

   算是直飛,不過有在曼谷下機待40分鐘左右。

 ★價格

    看到"網路價"大大黃色字體寫15064時,別太開心!

    除非它上面標註"免稅",

    否則請記得加上右邊的"參考稅價",才是真正機票價格!

 最後再思考一下生命安全,然後選擇你想要的班機。

 (雖然馬航好便宜,但我實在不想在新聞看到我的名字!)

請記得愈早訂愈便宜

    同行友人後來才決定要參加!慢了我6天訂,就貴了將近400元!(錢錢)

 

 

 

*訂旅館

一樣的書籍或網路會介紹許多可以訂房的網站,

在訂房前,也需要考慮以下幾點:

★是否扛行李自助?!

   因為不想扛著行李跑旅館,所以我們決定用時間換取精力(?!)

   因此交通方便、服務良好的民宿成為我訂房的優先選擇,

   而且一住就是9晚!

★價格

   既然是自助,當然是要選擇cp值高的,

   羊角村民宿相當多,之前看到部落客QQmei的推薦

   (http://qqmei0904.pixnet.net/blog/post/393938660),

   本來也想住這家,結果詢問完之後價錢讓我整個退三步!一晚要€140!!

   (這是民宿回信:The cost are for two persons for one night € 140,00

    the price is excluding tourist tax € 1,00 per person per day .)

   為了守住荷包,最後選擇了網路上評價也不錯的。

   不過QQmei推薦這家的餐點真的蠻好吃的,因此我們也特地跑過來享用大餐。

 

 

最後,這14天的行程我們落腳三處

1、臺荷居(Tai-Ho Lodge)  

     http://taiho99.blogspot.tw/

      它們也有FB:臺荷居 Taiho Lodge

      IMG_4406 IMG_4407  

      我們在這裡總共住了9晚,2人共€630,

      早餐非常豐盛!對於食量很小的我每餐都外帶當午餐吃!

      (也就是說一天只需花一餐費用!還不快磕頭跪謝Joanna~~~~)

      重點是住了9晚,每天起床最期待莫過於早餐!因為天天有新奇!

      (據說可以整整一個月菜單不同!真是太神奇了,Joanna!)

      IMG_6180 IMG_6181

      IMG_6182   IMG_6183

        IMG_6184 IMG_6186  

       IMG_6187  IMG_6189  

      我們常常花1小時的時間吃早餐!

      因為Joanna隨時會告訴我們旅遊資訊!甚至連停車場都幫我們查好!還提供地圖!

      她跟老公Mark感情超好!有時候Mark在她身邊搞笑,逗得我們笑得合不攏嘴!

      有一天早餐我們沒有吃到水果,隔天突然出現2份水果!!

      你看看!真的是一整個貼心到不行呀!

      另外,若你打算用火車、公車當交通工具,

      也能提早告訴Joanna,她會幫你想一些減低旅費的方式!

      此外,臺荷居的網誌介紹了許多私房景點、交通方式,都是值得參考的資料唷!

      若你排行程時有任何問題,也能和她討論,

      (不要學我火燒屁股了才在問,可憐Joanna一定覺得我們很兩光)

       雖然臺荷居位在Apeldoorn(不是阿姆斯特丹唷!),

     離各個景點都有點距離(其實搭公車或火車都很方便的),

     不過Joanna的熱心、沒話說的服務、好吃到不行的早晚餐都是旅館提供不了的服務!

 

2、馬歇樂酒店(Hotel Marcel )---比利時布魯日  

      http://www.hotelmarcel.be/nl/hotel-marcel/ODMy

     比利時比較少人介紹民宿,因此我是上Booking去訂房,

     當初選擇評價8以上的旅館。

     地點離布魯日市區很近,但距離喧鬧的市集有隔一條街,因此晚上很安靜。

     價格也不貴,一晚一個人大約€56,

     房間雖然不大,但挺舒適的,浴室也有乾溼分離!

     最重要的是吹風機是大台的!

     (頭髮多的人就知道為什麼我要強調這個!因為在台灣旅館常會吹到斷手)

     不過比利時旅館普遍沒有裝"冷氣、空調"。

     (我忘記照房間間內部了!)  

    隔天的早餐當然沒有臺荷居豐盛,但也還不錯。

    IMG_4809  

   一開始我心裡OS:什麼?!才這樣?!(不然是要吃多少啦!)

   但後來發現每個人除了有3種不同類型的麵包,桌上有用鋁鉑紙包著的火腿和起司,

   另外可以去吧檯拿蛋現煮(但要小心煮,後來去看有人弄成蛋花湯?!)

   還有三種果汁、牛奶和熱可可,

   最後櫃台那有一籃水果經我們詢問結果是可以自取的!

   (當時所有用餐的人……只有我們!!!去詢問、拿~~~~)

3、Kollen verhuur---羊角村   

    http://www.huren-giethoorn.nl/

    最後兩晚我們住在羊角村,這間民宿幾乎位在羊角村最底的地方,

    若是走路可能要拖著行李辛苦走上10分鐘以上。

   IMG_6359 看到這牌子表示民宿到了!

    IMG_6367  這是民宿正面照

    

    不過它真的便又舒適,一間房一晚一人才€25!!!

    IMG_6259IMG_6261  

   另外提供租船的服務,房客1小時€10,非房客則是€12。

     IMG_6357  

   (據老婆婆的說法:藝人吳宗憲曾經住過;而金城武曾經租過船!!!

    內心一直OS:我們有共乘同一艘嗎?!)

    若你喜歡鄉下恬靜的氣息,你一定要在羊角村多留一晚!

    這裡真的是「小橋、流水、人家」!

    若你習慣現代快節奏的生活,那大概安排半天行程就可以了,

    第一晚wifi故障,就有朋友覺得不適應,

   不過對我來說,卻是一個遠離3C產品的好機會,多了一個人欣賞美麗風景的時光!

   而且還能跟老婆婆聊天,其實也挺有趣的!

   早餐2天都一樣,份量很足夠!

   IMG_6504  

  (在歐洲吃到各式各樣的麵包,回到台灣有一種不要再看到麵包的感覺!)

  

 

最後,在荷蘭和比利時訂房讓我覺得最特別的是:

除了臺荷居之外,另兩間完全沒收"訂金"! 

我們在比利時住旅館也是一樣,我還為此寫信去確認,

糗的是:英文不佳的我還寫錯日期!

我想服務人員一定很傻眼!還特別把字加粗、加大、橫線

Please note that you have booked the xx room on the 26th of June and not the 6th

(由此可見,英文沒有很ok也是可以闖蕩江湖的!→ 完全搞錯重點!)

這樣的情況和臺灣收取訂金以確保訂房是不同的,

羊角村我也是很不放心的再寫一次確認信

(他們一定覺得這個台灣人到底煩不煩啊?!

 但我真的很害怕我在國外露宿街頭成為遊民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豬的快樂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